多元教育 新思維 翻轉孩子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本於全人教育的精神,以「自發」、「互動」、「共好」(合稱「自動好」)「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為願景,以學生為學習的主體,希望能兼顧學生的個別需求、尊重多元文化與族群差異、關懷弱勢群體,透過適性教育,激發學生對於學習的渴望與創新的勇氣,並善盡國家公民的責任展現共生智慧,成為具有社會適應力與應變力的終身學習者。

為落實課綱的理念與願景,訂定「啟發生命潛能」、「陶養生活知能」、「促進生涯發展」、「涵育公民責任」等四項總體課程目標,貫穿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考量各學習階段特性,結合核心素養加以發展。

核心素養強調培養以人為本的「終身學習者」,分為三大面向:「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此三大面向再細分為九大項目,並強調素養是與生活情境有緊密連結與互動的關係。 自主行動:個人是學習的主體,學習者應選擇適當的學習方式,進行系統思考以解決問題,並具備創造力與行動力。 溝通互動:學習者能廣泛且妥善運用各種工具,包括物質工具(如人造物、科技及資訊等)和社會文化工具(如語言、文字及符號等),與他人及環境能有良好且有效的互動,並具備藝術涵養與生活美感。 社會參與:學習者處在彼此緊密連結的地球村,需要學習處理社會的多元性,以參與行動與他人或群體建立適切的合作模式與人際關係。

性展才了解自我

同學們好,請點選哪些是你有興趣的項目 點選最多的項目後 接下來算一下你在哪個類型的興趣最多,點選下面"我的興趣最多就是你" 提供你應對技職科系給你參考

 

 

修理電腦電器等物品
烘焙、烹飪、縫紉
跑步打球等運動
組裝家電
組合模型

 

 

寫電腦程式
益智遊戲
研究邏輯問題
科學實驗及研究
看推理小說、影片
看科學節目、課外書

 

觀賞或參與藝文表演
演奏樂器、唱歌
服裝或室內設計
寫作及閱讀
畫畫
跳舞

 

傾聽心事
協同學功課
幫助別人解決問題
參加成長活動
協助照顧病弱
合作完成任務

 

研究法津條文
演講或辯論
統籌活動
說服別人
擔任幹部
社交朋友

 

整理文件
核對資料
整理發票、記帳
整理文件、筆記
協助印刷、文件
使用文書處理軟體

 

索工商農海家設藝職群

工業

機械群 動力機械群 電機電子群 化工群 土木建築群

商業

商業管理群 外語群 設計群

農業

農業群 食品群

家事

家政群 餐旅群

海事

水產群 海事群

設計藝術類

藝術群 設計群

識技術職業類科

15群

 

 

 

了解桃連區高中暨職業類科

 打造安心就學環境,零距離的教育服務。實現「一區一高中、一區一樂齡」目標。以科技翻轉教學,培育接軌國際的未來學子。力求行政簡化,讓教師更專注教學,調降授課節數,支持校務運作,維護學生受教品質。在光速變遷的環境下,全面推動智慧學校數位學堂,建構創客基地,推展機器人教育,致力打造智慧校園,讓學習無所不在。

國立學校

 

市立學校

 

私立學校